Sunday, April 4, 2010

朋友

每个人一生当中都会有朋友
而朋友是怎样来的呢
可能是同班同学
可能是同一个社团的朋友
可能是隔壁班的同学
可能是朋友的朋友
可能是在网路上认识的朋友
还有很多很多的可能性
但是这些朋友
真的能够陪伴你走一辈子吗

有些朋友
刚认识的几个月
感情会很好
每天都会互传简讯
可是慢慢的
感情就淡了
久而久之
就变成在走廊上路过
只会点头微笑或说个“你好”的朋友了
俗称“点头之交”
再更久一点
说不定就算在路上碰到面
明明都还记得对方是谁
但是却还是假装不认识了


有一种朋友
认识了个三年五年
感情都一直很好
可是却禁不起别人的挑拨
别人的闲言闲语
听进了耳里
虽然嘴上说不在意
但是其实已在心里留下一个深深的疤了
如果有一天吵架了
所有的旧账都会翻出来
就连鸡毛蒜皮的小事
也会被翻出来讲
搞得最后大家朋友都不用做了


真正感情好的
是那种小学同班了很多年
甚至六年小学生涯都同伴
可是到了要上中学的时候
大家各自选择了不同的学校
中学生涯里
偶尔还会传个简讯问候
到了节日或生日的时候
更会传简讯祝福
聚会的时候
一看到许久没看见的朋友
很多回忆都涌上了脑海里
大家有机会小学生涯所发生的事情
围在一起说说近况
回忆小学生涯里的点点滴滴
感情依旧
这种朋友
其实也是可遇不可求的
因为在十位小学同班六年的同学里
可能就只有一位这样的朋友
我就有了一位小学同班了四年的朋友
和两位小学同班了六年的朋友
现在我们不同学校
但是我们的感情还是很好


我现在中三
遇到的人也算多了
朋友自然也多
但是真正好的朋友
其实很少
因为很多都是“点头之交”
所以我很珍惜这几位很好的朋友
因为我们会互相包容
互相谅解
去年年尾的时候
由于我们害怕会分班
还一起在课室里哭呢

中学生涯说快不快
说慢不慢
不知不觉
只剩下两年了
明年中四又将面临分班的情况了
我不知道我们今年是否还会和去年一样为了害怕分班而哭
我也不知道我们的友情是否可以维持到年尾
但是我只知道
我很珍惜我们的友情
我真的希望我们的友情可以一直长远走下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