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2, 2011

我很拼英文的原因

突然地  很想解释为什么我那么拼英文
因为有听别人说过  英文不重要
听到那句话  我的眼泪真的差点飙出来
虽然不是对我说
可是我还是很生气
这句话  深深激怒了我

我之所以会那么的拼英文
全部成绩里面也只有英文可以看
其实只是因为小时候发生的一件小事
但那件小事  却对我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当年  我还是个不懂事的小孩
只有6-7岁吧
在新加坡亲戚家里
那个时候   是早上
大家都在客厅里看戏
我刚刚从房间里的厕所出来   我的姨婆
叫我帮他叫她女儿进来
他是跟我讲华语的
可是由于有点想好练吧
我就用了英文

我就跑出去客厅
用英文说
" XX, your mother say you!"
那句话一出来
全部的人都在笑我
我妈就说我讲错了
我就讲多一次
" your mother tell you!"
还是错了
全部的人还在笑
我妈就说是"call you"
我就噢~
然后感觉很害羞

可是
这件事情真的对我的影响很大很大
那天起  我就知道
[英文很重要   英文讲不好会笑]
我不是想说是什么国际语言
那时还小嘛
谁知道啥是国际语言嘛
哈哈
可是我知道了英文的重要性

所以我很努力学英文
考英文我也会更加用心的看考卷
因为我怕被笑
我不想被笑  我不要被笑
所以 我才会那么的学英文

慢慢的长大
慢慢的接触英文的一些戏剧
以前很爱很爱看hi 5
每天的傍晚5点
kid's central
一定会看
虽然听不懂
可是真的会一直看
而且有学到生字
因为这部戏每次结尾都会以唱歌的方式
我印象很深刻很深刻的一个字
就是opposite
当时我或许不知道是什么意思
可是我会一直记得他们唱的方式
就那个字的方式
o-p-p-o-s-i-t-e
一个字母一个字母  有节奏的念出来
我真的学到了

慢慢的
又有high school musical
那部戏对我的英文
真的进步很多
因为我本身每次都是看英文
可是有中文字幕
所以我会学到字

每次看戏的时候
我的focus从来都不在演员
而是在字幕
这是真的
无论我多么拼命地想要focus在人物上
可是还是没办法
一直会在字幕上
从中  也学了很多字

所以
不要在我面前  甚至对我说
英文不重要这类的话
因为在我心里   英文
比任何语言  任何科目 都还要重要

我的梦想
也是希望可以去美国
可以认识美国人
甚至是在那边念书  住在那边
所以我一直很努力的学好美国腔
有时候念某些字很想要用美国腔
可是却很怕被人觉得说
“yer, 做么他念到酱的? 想要学外国人? 恶心!”
所以我很少用那种腔
我只会一个人自言自语的时候用==

所以说
为了梦想
我要努力!!!!
学好英文!!

1 comment:

  1. 笑你的人,有一天会羡慕你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