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4, 2014

你了解自己嗎?

了解自己嗎?

幾個月前和朋友單獨吃飯的時候, 被問了這個問題.
當下我的回答是, "我覺得沒有人會真正的了解自己".
朋友說, 他覺得有.


其實我真心覺得沒有人是真正了解自己的.
有時候太多東西, 是從別人那裡聽來的.

我算是蠻相信星座的人, 我喜歡看星座分析.
當看到分析符合的時候, 我覺得有人懂我哈哈哈.

但是曾經看過一篇報導, 星座不能代表一切.

基本上不同星座的星座分析, 都能夠基本代入所有人.
好像是有一個實驗, 問人們對自己的想法.
寫出來的東西, 多數都是我們看星座分析裡面看到的東西.
根本不是自己對自己的想法.
所以不能太相信星座分析.

舉個例好了.
水瓶座是怕孤單的星座.
我是, 但我相信很多人都是怕孤單的.
然而有些時候, 我也很喜歡自己一個人.

也有分析說 水瓶座很愛看海.
但是我相信  全世界有70%的人都喜歡看海.



了解自己, 我覺得這是個很深奧的問題.
因為人類愛批判, 所以我們會聽到很多聲音.
有時候就會自然而然的把別人對我們的看法, 當做是自己的特徵.
但事實上卻不是的.


前2天玩真心話大冒險的時候,
有一個題目是, 你會在意別人的意見嗎? 你會被別人的意見左右自己的想法嗎? 之類的
我說我會在意意見, 但是我不會被左右.

但是現在我仔細想想, 又好像會.
有時候我是真的很固執, 我想要做這個就會做, 想要買這個就會買.
可是有時候別人說, 真的要這樣? 真的要買?
我就會想說, 這樣啊, 那算了啦.

還是那是我不敢拒絕別人的特徵? lol


這幾天在看 深雪 的小說, "神與人的遊戲".
連接高我, 就是這個遊戲的關鍵.
什麼是高我?  怎麼連接高我?
發揮你自己的本領 能力  幫助自己或者別人
讓靈魂發光  體驗到愛.
那就是連接高我.

裡面的一個角色, 尚媛, 總覺得自己是好女孩.
只做被定義為好的事情.
因為發現2個追求者的為人和想像中不一樣,
而且轉而追求一個突然出現在教會的人,
而抱著要拯救那個女孩的心情,
向教會幹部說了事實.
進而拯救了女孩.

在尚媛看來, 這是好事.
因為他拯救了一個女孩.
但是其實, 尚媛是嫉妒.
他嫉妒2個追求者放棄他.
他嫉妒這個女孩一來就吸引所有人的注意,
所以他揭發了追求者.

但是在他心裡, 他始終覺得這是好事.


很多事情很多時候和我們想像中的不一樣.
像尚媛一樣, 他覺得他這輩子只做了好事.
但是那是因為, 他只做了他自己定義為 [好] 的事情.
他只看到他希望看到的事情.



我們也是在玩著這個遊戲.
能不能夠真正了解自己, 發揮自己,
進而連接高我?


深雪的書每次都會讓我深思
每個角色都有訊息要帶出來
所以我很喜歡深雪的書


每個人活著都在尋找自我
這就是我們的遊戲

但是能不能完成  進去下一個level?
還是一輩子都卡關?


我也想了解自己
但是這  真心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其實寫了那麼多  我都不知道我的重點跑哪裡去了
但是我知道我想說的是


你了解自己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