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6, 2015

很遲的看完了韓劇匹諾曹.
我很少追劇了, 所以一直拖.
但是我終於看完了, 現在看著製作人.

看完匹諾曹 其實有很多的想法.
新聞, 一直是人們認為的真實.
至少我是這麼認為.
網絡傳言很多, 所以我們都會說 等新聞報了才是真的
等報紙登了才是真的.
但是當新聞都被操控了, 我們也就這麼相信了,
那真實去了哪裡?

匹諾曹病, 真是一個很特別的病.
我在想, 身為匹諾曹患者, 這真的是好事嗎?

我們都說honesty is the policy. 誠實很重要.
但有的時候, 總會說一點謊, 或者善意的謊言.
如果因為匹諾曹病, 而非的說出實話
貌似不是一件完全好的事情.

試想一下, 如果身邊有人生了重病,
不能夠隱瞞而說出來, 繼而造成更大的後果怎麼辦?

不要扯太遠, 說說身邊最容易發生的事情好了.
假設, 一個男生是匹諾曹患者, 
一天, 他的女朋友問他, 我這樣穿好看嗎?
如果當時那個男生真心覺得女朋友穿的不好看而說了實話,
女生會很生氣吧?
再一個, 情侶走在路上, 女生指著一個美女問, 她很漂亮吧?
男生說不會啊, 就會打嗝. 說會啊, 就是死.
明明這種時候是必須撒謊的, 卻因為這個病而惹女朋友生氣, 
真的好嗎?

哈哈哈哈哈 我好像想太多了


但是100%的誠實, 好像也不是好事.
因為有些時候, 好像總得撒一些謊,
日子才會過的好一點, 平坦一點.


#helpleejunghee 事件, 也是一個新聞掌控的案例.
我一開始在微博看見的, 這個女人帶著兒子, 非常的可憐,
讀到了他們的遭遇, 真的很可憐, 沒有人要幫助他們,
因為她說 韓國的警察都被控制了而不能幫助她.

過後我在koreaboo的網站上看見, 原來有一個節目 그것이알고싶다
我不知道中文名字叫什麼, wiki也沒有中文版本的頁面.
他們去深入了解這個事件, 原來一切的一切都是lee jung hee的操控, 捏造.
什麼被強姦 事件被壓下來 全部都是假的.
我讀完整個報導的時候我真的嚇到了
因為完全就是一開始知道的相反.

但是我記得我看那篇報導下面的留言,
有人說  看了匹諾曹 我不會100%相信報導了.

那個時候不知道什麼意思, 看了這部戲才知道.
그것이알고싶다 報導出來的東西, 真的會全部都是事實嗎?
看了製作人, 也知道剪接是可以讓整個畫面變得不一樣.
所以, 그것이알고싶다 會說100%的真話嗎?
這個就是看大家的理解和看法了.

但是我相信這個節目, 我相信他的報導.
 但是不相信的人也很多, 所以, 要自己去判斷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