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9, 2015

19-10-2015

嗯 想要寫寫什麼
卻又什麼都寫不出


今天在上韓文課的時候
完全無視老師 一直在按電話
group裡面 我們開始了辯論哈哈哈哈哈
3個人對我1個人 你們很棒棒
我知道你們想要幫我
但是心病這種東西 不是說幫就能馬上好
那是隱藏了 累積了20年的東西
真的不是馬上就能好
你們說著你們都懂

可是那種經過身邊的人突然大笑
自己突然慌張緊張  心跳加速 呼吸有點困難
只因為擔心別人是不是在笑自己
沒有這種經歷  你們其實沒有資格說你們可以理解
你們也是這樣
因為我們不一樣

其實活得很辛苦
可是這就是該死的人生
沒有人可以一生順遂
就連金嘆的人生也不是順遂的
沒錯繼承者們的金嘆  這幾天在重看哈哈哈哈


解鈴還須繫鈴人
根源是自己  能解決這件事情的人也只有自己
但真的沒辦法  我的鴕鳥心態已經根深蒂固
遇到事情就逃避是我一概的作風
不是說改就能改


沒有人不希望自己變得更好
只是要怎麼做  才能讓自己更好?

其實我知道方法  其實每個人都知道方法
可是願不願意去做?? 有沒有該死的意志力??
我沒有  :)


最近和一個韓國oppa聊天 感覺爽爽der
第一次和一個人完完全全用韓文聊天
我覺得韓文這一塊我真的死而無憾了
當面和韓國人聊過天  完全用韓文寫字聊過天
用韓文講過幾分鐘電話
已經超過我英文可以做得事情了
我還沒有和一個native speaker說過話  聊過天
幹快來一個American!!!!
學語言學到這樣還有什麼好要求的???
和native speaker聊天-----已爽
能完全聽得懂native speaker的話----已爽
雖然語速有點難 畢竟看韓劇的話語速比較慢一點 綜藝節目又很依賴字幕
但是重複后都能聽懂
我真的覺得韓文學的值得了哈哈哈哈哈


很多人都不相信我只看戲學會韓文
幹  我真心running man看太多了好嗎孩紙們
3個月內一直在追running man 打開電腦就是runningman runningman runningman
這樣一直看能學不到? 當然也是因為家裡有字典
我先看字典學會了字音母音如何發音
然後我開始解析member們的名字怎麼寫 每一個部份怎麼念
就這樣學會了念法  然後就可以了哈哈哈哈哈
會基本的  接下來的就容易了啊

還記得鄭仁趙正治上running man那一集
那是我第一次發現我可以很快的讀懂韓文

學會了念法 從此看綜藝節目注意韓文字幕
韓國節目都很多內建字母  可能也是我看字很快 我來得及看中文和韓文一起
就瞬間學會讀了啊
久而久之真的就學會基本了

看戲的時候不要只是花癡的看著男女主角
注意一點他們所說的話就可以了
英文也是如此 你以為我high school musical那麼多年白看了嗎??
雖然眼睛一直在看男女主角..... 可是耳朵也要聽
看到記得對白 表示你成功了
因為我成功了哈哈哈哈哈


還想說什麼都寫不出
結果扯韓文就扯了一堆
只是想說 語言真的沒有那麼難學會
只是你要把語言融入生活
為什麼我們中文那麼流利? 因為一直呆在中文的環境裡面
換一下  聽多一點英文  自然而然就會流利一點
至於韓文  我只能說glee第三季后我就沒有一直追
我基本上已經拋棄英文戲這一塊  一直在看韓國戲  聽韓文歌
當我所聽到的別的語言只剩下韓文  怎麼會學不好?

就連英文 因為連glee也結束了
以前愛的makeup guru們也沒什麼拍片了
我自然而然少掉了停美國英文的機會
取而代之的是bubz的vlogs罷了  而她說的是ireland英文
所以我發現有時候我念一些字會變成ireland口音
因為都在聽這個口音罷了


所以語言真的不難學
融入生活裡面  多聽就會了
我現在對我的韓文也沒有信心
我不是很敢說  可是韓國oppa說我的發音算不錯了
而且他也都聽得懂  所以這樣就足夠了
當然我希望是可以說到和真正韓國人一樣
語言這種東西  真的要學我就想要學到native speaker一樣

下一個語言是spanish  我一直很想很想學
可是不知道要怎麼下手
等我覺得韓文夠了  等到有一個學習spanish的機會或者緣分
我就會和韓文說annyeonghi kaesaeyo
投入spanish的擁抱  只是那一天還沒到
目前會的也只有rascacielo這一首歌
或許幾年後突然有機會學到spanish
我一定會努力學好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